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974篇

个人描述

学习、坚持、积累、创新、超越

慢动作下的奇迹 --简评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比赛

2006-07-01 03:26 阅读(?)评论(0)
     6月30日星期五晚上,是夺冠热门的阿根庭队与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人们等了两天,都已经是迫不及待,是谜底该解开的时候了。

    通常比赛球队都不想遭遇东道主,毕竟东道主占了天利、地利、人和,面对团队精神强、配合好、意志力强的德国队,阿根廷队别无选择,没有退路,只有赢球。

    我喜欢这两支球队,我希望阿根廷队赢,但也不希望德国队输。

    比赛一开始,两队都打得非常谨慎。但阿根廷队队员的个人技术稍胜一筹,控球能力强、时间长,战局似乎有利于阿根廷队。

    上半场,两队展开了拉钜战,两队都没有换人。总体来看,阿根廷队占有优势,但没有抓住机会进球,两队相安无事。

    下半场,阿根廷队似乎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愈战愈勇。阿根廷队简直太快了,擅长打闪电战的德国队在阿根廷队的强大攻势下,显得有些疲惫不堪,动作明显慢于阿根廷队。果然在下半场比赛中,阿根廷队首破僵局,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

    面对阿根廷队如潮水般的攻势,德国队发狠了,在巴拉克的有效组织下,拼命反攻。场上好多德国队员体力明显下降,奔跑的速度放慢,但德国人凭着其灵活、快速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和斗志,在寻找进攻的机会,阿根廷队明显加强了防守,这时临比赛结束只剩十分钟左右,德国人能够创造奇迹吗?

    这场比赛真的很微妙,裁判也显得谨小慎微,跟着两队跑全场而气喘如牛!判两队犯规次数多但出示黄牌次数少,可见裁判压力之大!这真是一场微妙而又充满压力的比赛,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上空的空气也仿佛凝固了!

    这场比赛是群星闪耀的比赛。下半场德国队克林斯曼换上了波洛斯斯基。但阿根廷队凭借其经验和技术上的优势,控制了场面。但德国队似乎已完成最赛前所制订的打入八强的目标,似乎打得更轻松,德国人在寻找机会。精神上德国队获得了解放,体力、技术似乎正在恢复。

    在比赛79分钟的时候,波洛夫斯基准确地将队员传来的头球用头球分毫不差地击在了克洛泽的前额上,克洛泽用头拼尽全力一顶,球进了,德国人的身高优势和精确判断的头球终于使德国队扳回一分,比分变成了1:1平,整个全场沸腾了,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德国人在比赛接近尾声,用灵感、用冷静、用激情给我们演绎了一场绝妙的足球大餐!

    我不得不佩服德国队,这个头球简直是精彩绝伦,堪称精典,连德国队教练克林斯曼也象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得意忘形。

    紧接着阿根廷队面对少了一个人的德国队加强了攻势,巴拉克多次禁区解围,人们在猜测,会出现加时赛吗?果然,最终,阿根廷队即使在补时的5分钟里也没有再能创造奇迹!加时赛如期举行。

    看今天来自大西洋两岸的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如行云流水般的比赛,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感谢这两队给我们带来的高水平的比赛,这两股强劲的风汇合在一起,到底谁能问鼎半决赛,谁能无法判断,不知道命运更垂青于阿根廷还是德国,毕竟,球场上有时不仅凭实力,还要靠灵感、靠运气,那么今天谁的运气更好?我真的是为两支球队捏着一把汗。两队体力都消耗挺大,我的心脏随着加时赛一分一秒逐渐加速。我祈求加时赛快结束,给我松一口气的机会。

    终于,随着裁判哨声的吹响,所有人的猜想变为现实,加时赛30分钟里面,两支球队都没有进球,比赛改为点球决定胜负。这时镜头里再次出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解说员说根据经验,阿根廷队个人技术和脚法都胜于德国队,比赛的结果似乎没有疑义。究竟谁能够成为民族英雄?

    德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诺依尔,点球命中,比分1:0

    第二个出场的阿根廷队鲁斯也命中点球,比分1:1

    前两球两队握手言和,各自凭着出奇的冷静、娴熟的脚法各得一分。人们屏住呼吸,继续观战,

    德国队巴拉克第三个出场,漂亮再次命中,比分2:1

    阿根廷出场的阿亚拉似乎有些慌,果然球被扑出,现场喝彩声和嘘声交织一片。

    接下来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再次射中,阿根廷队里德斯也命中;德国队的波洛夫斯基又一次命中,但阿根廷队再一次被命运撞折了腰,阿根廷的岗比亚克点球又一次被门将莱曼扑出。顿时现场变成一片欢腾的海洋!点球比分:4:2,总比分5:3,德国队胜出!

    今天,德国又将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德国人有资格骄傲,他们凭着艰苦卓绝的团队拼搏精神有坚强的意志取胜,他们超额完成了任务!

    同时也祝我喜欢的阿根廷队道一声,不要哭泣!毕竟我们运气不好,现在阿根廷已是冬天了!该回家团圆了。

    一场精彩、经典、完整意义的比赛,充满了激情、灵感和意志、体力、技术的较量!为观看球赛的观众奉献了完美的充满足球精神的盛宴---我爱世界杯!

                                 2006.7.1

 

  最后修改于 2006-07-01 10: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