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974篇

个人描述

学习、坚持、积累、创新、超越

参加2015年威海国际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

2015-09-15 20:55 阅读(?)评论(0)

    2014年参加威海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2015年我继续参加威少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本次参赛国家有36个,运动员1511名。去年我参加全程51.5公里比赛,今年我报名参加103公里长距离铁人三项赛!

    年幼就体弱多病的我,与体育总是无缘,不曾想在张保华大哥的影响下和帮助下,竟然参加了2012年威海铁人三项体验赛,尽管当时水平差刘叔很远,更不敢望保华哥等高手之项背了,但仍然给予了我信心。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自己坚持早起锻炼,每天游泳、跑步几乎没落下一天。
    2013年信心满满的我报名参加了威海铁人三项赛半程分龄组比赛项目,不曾想因为晚到了3分钟,竟被拒之门外。我没有放弃,继续坚持锻炼,每天游泳约1公里,跑步3-5公里。2014年通过威海铁人三项协会成哥、超哥,直接报名男乙全程分龄组竞赛项目。比赛前自己反复、多次训练,能够完成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信心!比赛前在许多好友的提醒下,比赛前天晚上做好了充分准备,比赛当天自己早早地赶到现场,遇到本振替自己拍了不少照片。第一次参加铁三正轨比赛,完成时间为3小时11分钟。而且赛后一点不累,第二天照旧下海游泳,并跑了10公里,然后在9月底到10月份的时间里,自己跑的路程竟然超过了20公里!参加了临港区半程马拉松比赛,成绩自己较满意!
    所以2015年威海铁人三项协会报名时,我报了个长距离项目,理由仅仅是自己能够跑完20公里!但5月报名后公司新上任的领导就要求外出营销,端午节等节假日一天也不能休息,这剥夺了我太多训练时间,自己只能每天早晨训练游泳、跑步,骑行训练对我已经成为了奢望。加上今年比赛时间定为9月12-13日比去年提前了10天,时间非常紧。遗憾的是今年大学开学促销时间为8月底一直持续到9月11日,每天4点多起床到校园做活动,晚上20点后身心俱疲地回到家里,9月11日还得了重感冒,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9月12日休养了1天感冒基本上好了,骑着自行车到店里做了保养和调整,装上了锁踏,又将参赛的物品逐个检查一遍,上网询问营养师坐俱乐部的杨老师、解老师补充营养相关的知识,嘱咐妻子按此准备第二天早饭。18点开车到海都酒店参加铁三协会营养餐,遇谢玉泉大哥和飘扬、北京的姚师傅等,请教了比赛时如何补充体力和能量,谢大哥叮嘱要多喝酸奶多吃香焦便于第二天早晨排便,我一一记在心里。回家后,将能量胶、能量棒用透明胶带绑好在自行车上,又在帽子上、自己上贴好比赛号码牌,检查泳镜等,没有问题后便早早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晨5点妻子就起床做饭了,做的大米稀饭掺牛肉丝、鸡蛋、牛奶等,她却一点吃不下,比我还紧张。6点多,开始把自行车、比赛物品、水等搬车上,6点20分开始和妻子出发。6点40到达海都酒店前,交警已经开始封路,我解释是运动员后交警放行,我一直将车开到比赛现场。7点10分将车放置在换项区,所有比赛的物品-锁鞋、跑鞋、号码布、头盔、手套、眼镜等按顺序摆放整齐!然后拿了比赛号码布去点录,在点录现场谢玉泉大哥帮我把号码贴胳膊和腿上,然后去领取了泳帽、计时器,将计时器绑在左腿上并别上别针防止计时器掉落。然后和其它运动员交流,最后干脆找一地方坐下休息闭目养神,静待比赛开始!
    外面是铁三体验赛正紧张进行着,8点左右专业长距离比赛开始,然后我们入场,偶然遇到刘斌进场(以铁塔公司现场服务名义)打招呼并对我进行鼓励,为我照了不少照片,妻子也在很远的地方打招呼。
    比赛时男子甲组先行出发,然后我们乙组再出发,由于我喝水太多,比赛时我在最后面排小便,开始游泳的时候已经落后了一段距离,心想反正这次比赛只要坚持下来就好,又不是来拼命的。

     但游泳时发现状态较好,只是因为在后面要超越前面的选手则要费太大的力气,今年铁三赛我挨了更多踢,身上受伤不少,游泳3公里上岸后竟然没觉得累,忽然听到有人喊“老胡”,回头看去是王峰兄弟(他专门来为我拍照的,汗)。
    到换项区发现自行车挺多的,说明游泳我没有落后,我索性一气呵成,戴眼镜、穿袜子、锁鞋,戴头盔、戴号码布,喝一大口淡盐水后取下自行车就跑,到了转换区线外锁鞋锁上脚踏,便开始了80公里骑行。
    骑行时却不敢太用力,同骑的朋友都说,悠着点、还有四圈呢。据悉,威海铁三骑行赛道是亚洲最难的,一路海拨起伏超过1000米,有两个180度大转弯经常有人摔。由于没练自行车,我第一圈时尝试着适应,第二圈自行车链子掉了,摆弄了半天才搞定,忙喝了半杯水,这时已经有20多人超我而去,有一个声音很熟悉,事后确认是本振兄弟。在后面的骑行过程中尤其换档时,我非常小心避免掉链子。后面的路程还可以,超了不少人,第四圈开始的时候,自己的左膝盖内隐隐作疼(这是去年过度训练留下的后遗症),不敢太用力,上坡时尽量向上提,第四圈下北山坡时发现骑行速度74.9公里/小时(前几圈60公里左右)!骑行每一圈最少吃一个能量棒或能量胶(事后证明是错误的),骑行后回转换区时,发现没有几辆自行车回来,便赶紧放回自行车,取下头盔、手套,脱下锁鞋换上跑鞋,照旧喝了一瓶红牛、淡盐水便开始跑步。
     由于喝了太多的水吃太多能量棒,肚子剧疼,骑行时太过用力大腿也抽筋,不得不停下走,就这样走走跑跑,估计超过我的人不下于80人,心想自己真是太丢人的。骑行时没听大成小哥、宋学滨、梁志明的话,不应该太用力,致使腿抽筋不听使唤。第二圈上坡时志明给我喝了一杯凉啤酒,肚子剧疼不敢跑!第三圈志明又给我喝了一杯可乐,这下好多了。第四圈开始时终于向志愿者索要到了电解质丸,这下肚子、腿抽筋的症状减轻了许多。第四圈碰到超哥加油,并提醒我没过折返点,我方如梦初醒,幸亏超哥提醒,否则我要多跑5公里!一路上为我们加油的人无数,非常感动的路边人的无私加油、志愿者热情服务!甚至有几个人喊“大爷,加油!”我老婆气的说“叫大叔,我老公哪有那么老?”呵呵。跑步时看见本次比赛的冠军徐海哥、李阳哥,遇到谢大哥,也遇到本振两次,这兄弟跑的太快了,我自愧不如!
    还有我行者户外各位亲的鼓励,都是我顺利完赛的动力和保证,感谢所有给予鼓励和帮助的人,让我顺利完赛!长距离3公里游泳、80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用时6小时50分钟,在年龄组中排名第19名!顺利完成赛前制订的7个半小时完赛的目标!  

 









 

  最后修改于 2015-09-15 21: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